close

話說 那天跟攝影師大哥聊天

發現我們好像很久很久沒去八里左岸了

於是乎 就決定來了個八里淡水一日遊

  

是的沒錯

就是帶著我們家攝影師大哥小王

來一趟小王八.淡之旅(我想我寫出這段又要被攝影師大哥揍飛了)

來到了八里 租腳踏車來踩一下是一定要的

但是琳瑯滿目的腳踏車店家這麼多怎麼挑

老實說 我不知道 所以就以價格為考量

只是那邊幾乎全都是一百塊 不限時間

所以其實哪家都無所謂 只要看的順眼舒服就租吧

DSCF2260.JPG DSCF2276.JPG  

八里左岸風光 加上當天不熱搭著涼涼的風

有種令人輕鬆的感覺

DSCF2349.JPG  

這是今天來八里的另一個主題 十三行博物館

至於十三行 為什麼是十三行以及怎麼發現的咧

就來聽聽無敵楊星星講古吧

DSCF2288.JPG 

當初會被發現是因為 飛行員經過八里上空時

發現了羅盤異常 所以認為當地有大量鐵礦

所以就找了考古學家來探勘 也發現了一些史前遺跡

當時因為這地方也是八里汙水處理廠預定地

所以當初十三行遺址 在文化遺址與工程建設中

發生了一些衝突與抗爭

雖然最後有保留下部份遺址但只占全部的1/9

DSCF2291.JPG DSCF2292.JPG  

而十三行人 是當初臺灣最早會煉鐵的族群

DSCF2293.JPG DSCF2298.JPG  

在我去的那天剛好也有展覽

河姆渡文化  只是當天我不知道

所以功課未作充足 當然有什麼特色我就不知道了

想知道的人去拜一下估狗大神

講了這麼多 都只是來八里淡水的兩個小主題

最重要的行程當然是吃東西啦

來八里渡船頭

除了路口的紅油心蛋、31年姐妹雙胞胎不錯之外

我覺得踩完腳踏車一定要去對岸的淡水喝喝咖啡、吃吃阿給

像我就特別愛去我學生時代 下(翹)課必去的老牌阿給

DSCF2356.JPG DSCF2367.JPG DSCF2369.JPG  

老牌阿給 他有別於一般老街上阿給的口感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店家親切又熱情的服務

所以我非常愛來這家吃阿給

吃完阿給之後 我也喜歡去淡水老街欣賞河岸風光

如果在美景、美人(攝影師大哥)相伴之下

再來杯咖啡真的是太讚了

所以我極力推薦淡水老街的大樹下咖啡

DSCF2403.JPG DSCF2405.JPG DSCF2411.JPG  

悠閒的午後 吃完阿給飽餐一頓之後

在這地方聊天等夕陽 真的是周末的一種享受

DSCF2426.jpg  

所以 有時候出遊不一定要精緻美食

重點是經濟實惠 還有跟對了人出門

到哪都是開心的不是嗎

哈哈 最後 無敵楊星星&小王八.淡之旅成功

 

 

 

arrow
arrow

    無敵楊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