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情人節要去平溪放天燈的

因為颱風的關係 整個延遲到了今天

不過 也非常幸運的是

我們搭上了平溪線90週年蒸汽火車的活動

整個平溪、十分、菁桐都非常的熱鬧

大家也知道  無敵楊星星最愛湊熱鬧了...

跟著素蓮姐的解說

我們了解十分的人文風景

也看到礦坑的舊址

 

RIMG0109.JPG  

也參加了平溪線90週年蒸汽火車的有獎問答

這就是我的戰利品啦~

RIMG0115.JPG  

說到有獎問答  真的是我最熱愛的活動了 哈哈

在天燈製作還沒開始之前  除了先跟著素蓮姐深入探訪之外

我們還很幸運的拍到了蒸汽火車

來看看蒸汽火車的片段吧

   

說到蒸汽火車  我還真沒有看過蒸汽火車

只有看過電視上卡通裡的

記得小時候卡通上都會有"ㄅㄨㄅㄨㄑ搶ㄑ搶"的聲音~

但懂事後真的搭火車  卻從沒聽過...

蒸汽火車的原理呢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

也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蒸汽火車的動力來自外燃機

鍋爐中約有二噸的水 

利用燒煤產生的熱量加熱鍋爐中的水

使之到達沸點產生高溫高壓的水蒸氣

再輸送至汽缸並推動活塞

活塞的連桿則連接至輪軸旁邊的偏心輪 推動火車

同時調節閥亦隨之調節進氣或排氣

故老式的蒸汽火車行進時會不斷的冒煙

燒煤時由火車頭上方煙囪排出的是黑煙

白煙則是火車兩側的排氣閥所排出的水蒸氣

由於火車的動力來源──蒸汽的燃燒室和汽缸是分離的

故蒸汽機又稱為外燃機~

原本  主要是要來DIY天燈的我們

非常幸運的還看到了蒸汽火車  

休息時間我跟攝影師大哥  聽素蓮姐的建議

嚐了菁桐當地有名的楊家雞捲

第一次吃到包著芋頭的雞捲口味的確很特別

讓沒有位子坐的我們  也吃的很開心~

終於到了真的要製作天燈的時刻了

不過我們先跟著天燈達人  來看看巨型旋轉天燈吧

 RIMG0185.JPG RIMG0196.JPG RIMG0194.JPG  

厲害吧  這個大型的天燈  會旋轉而且比我還要高ㄟ

雖然之後施放時  不慎沒有成功 

但是當熱氣澎脹時  我們大家都還是很興奮

只是可惜的是 之後我們家攝影師大哥的相機竟然沒電了!!!

哈哈  竟然被我逃過錄影後製的艱苦  ~

回到了十分的老街上 我們開始自已學著製作天燈~

我們成功的製作了自己的天燈

至於我的天燈願望呢~

願望照片上鎖不給看  哈哈  跟我同行的朋友應該都有看到吧

記得要  噓~~

紀念歷史性的一刻  無敵楊星星2011.09.04  

arrow
arrow

    無敵楊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