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深坑是是豆腐出了名~

但哪一家才是好吃的呢?

這就不得而知了

也由於個人偏好不同而有許多說法

於是... 無敵楊星星決定走一趟深坑老街

多嚐嚐幾家臭豆腐....

首先來到網友一致好評的  金大鼎碳烤臭豆腐

排隊的人龍不難看出 它是有名的!!!

DSCF2793.JPG  

  

一串30元的   金大鼎碳烤臭豆腐其實份量不小

兩塊豆腐夾著滿滿的泡菜  相當夠味  的確好吃

豆腐的外皮微酥  裡面呢則是軟嫩多汁

搭配上碳烤淋上的特殊醬汁及獨家泡菜  相當入味

  

再接下來 我們到也是深坑老街上有名的  王水成臭豆腐吧

王水成臭豆腐大多被網友推崇的是 豆腐羹這道料理

不過這次我們決定來吃個麻辣臭豆腐

  

王水成的麻辣臭豆腐呢 可以說是較重口味的

它的麻辣臭豆腐  麻而不辣 

湯汁也有充分吸收到豆腐裡去 

不會是湯歸湯  豆腐歸豆腐

DSCF2811.JPG  

接連吃了兩道豆腐之後  滿身大汗的我決定

來去吃清涼一下的豆腐冰淇淋!!

  

 

話說  豆腐冰淇淋算是深坑老街上

清涼消暑又不失豆腐的風格

早先的豆腐冰淇淋是只有原味的

不過現在呢 則是各種口味都應有盡有的

我跟攝影師大哥  就買了一個焦糖一個原味的來吃吃

  

其實無敵楊星星最推薦的還是原味的冰淇淋

雖然一個35是不很便宜啦  但難得來一趟深坑老街

這也是必嚐的點心之一喔!

DSCF2806.JPG  

另外不經意的我 在老街上 被趣味的叫賣聲給吸引去了

  

原來是手工現洗的愛玉  剛好天氣這麼的熱

我就掏出了我口袋中的零錢來一杯清涼的檸檬愛玉吧!

  

最後,我們決定來吃這家  阿珠的紅燒臭豆腐

  

紅燒臭豆腐  臭豆腐呢是先炸過再放到紅燒湯汁中

所以豆腐也吸收了滿滿的湯汁 而阿珠的紅燒臭豆腐

加湯也是免費的唷  所以我們又加了一次湯來配飯

而炸臭豆腐呢 也是傳統的台式泡菜配搭現炸的香酥豆腐

 

總之這一趟吃豆腐之旅  實在是又飽又好玩

重點還能吃到許多不同料理方式的臭豆腐

湯的、炸的、煮的、冰的、烤的  我一樣都沒有錯過

大家下次到深坑也別忘了  到老街吃豆腐喔!!!!

arrow
arrow

    無敵楊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